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

飛鳳山-第一次攻頂

因為颱風的關係,本來這星期沒有排活動,但星期五氣象報告說颱轉到大陸去了,所以臨時決定到飛鳳山走走。

本來今天想睡到自然醒的,但大家反而七點不到就通通起床了,收拾東西後我們就出門了。中子剛上68快速道路就又遇到道路封閉,只得走平面道路,還好有GPS,沒有迷路九點多就到登山口了,只是車子很多,很幸運的一下子就找到一個停車位。我們從第一停車場旁的登山口往上走,路上看到有聯華電子在辦員工登山健行,難怪車這麼多=_=

我自們走外環的2800公尺路線
PICT1581.jpg今天太陽很大,媽媽特地買的OR登山帽終於派上用場。

不知是不是太早起,還是肚子餓,走沒半小時,妹妹就開始哭著要回家,大家就停下來,等他吃麵包,然後抱他上路
PICT1568.jpg 兒子興致不錯,一路上要求拍照....當然,有時看到妹妹有人抱,也會想賴皮,只得說,「好吧,抱你走十步,只有十步哦」
PICT1571.jpg飛鳳山有些路段還滿陡的
PICT1569.jpg中途可以遠眺市區
PICT1570.jpg還有粉紫色的花可賞
PICT1573.jpg抱了一會,妹妹恢復正常,開始自己走了
PICT1577.jpg 快到山頂前有個咖啡廳,但是告示牌寫著"營業中、謝絕參觀",妹妹雙手抱頭,好像是不可置信
PICT1579.jpg 登山路道延途很多導覽圖,滿不錯的
PICT1580.jpg 12:30終於到到最高點-觀日樓PICT1588.jpg 現在煮泡麵已成了小朋友最高興的一件事,還沒到山頂前,就一直吵著要煮麵
PICT1586.jpg 山上展望相常不錯,可以看到北二高,還看到一隻老鷹在山上盤旋好久
PICT1582.jpg 不知是什麼蜘蛛,腳左右長短不一樣、拍攝角度關係,好像是一邊的腳少了幾隻PICT1585.jpg 媽媽說下山後,要買冰琪琳,妹妹一馬當往下衝PICT1589.jpg 不忘擺姿勢要求拍照
PICT1594.jpg 到相思崖時,天空突然佈滿鳥雲,還落下幾顆大雨滴PICT1595.jpg 相思崖這一條登山路線,延途都有做水泥台階,很方便,但也少了一些登山的味道PICT1596.jpg 路上看到的蝴蝶
PICT1597.jpg
到了代勸堂、大家都很累了,就在涼亭休息,我下去把車開上來
PICT1598.jpg
涼亭往下看
PICT1599.jpg
回程時,穿上新買的護膝,不是是效果太好,還是下坡不夠長,膝蓋完全沒感覺^
這是總算成功登頂,走了三座小百岳,小朋友終於有一座山是有攻頂的^_^

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

首攻鵝公髻山-高山慕情

經過知泉的露營後,這星期痛下決心,花了不少co-co添購了許多裝備,包括兩枝KOMPERDELL登山杖、頭燈、登山襪、鈦合金炊具、PRIMUS瓦斯爐、ZEUBA護膝...。準備嘗試在高山上開伙。

根據氣像報告星期五到下星期二都會有大豪雨,讓我很擔心不能成行,但"很巧"的氣像預測又不太準,星期五沒下雨,星期六還是沒下雨。

因為買的瓦斯爐有問題,昨天廠商很阿沙力的直接台北寄一個新的給我,也因為等包裏,等不到,老婆直接殺到郵局攔截郵車找東西^_^", 到九點多才出發。

我們直接從山上人家這邊上去,到了門口,就發生了尴尬的事,我們老婆都沒帶錢=_=. 老婆直接找經理,可否賒帳。星期一再匯還200元的門票。經理也很阿沙力的說,免費入場(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^_^)

11:20 我背著重裝上山(水就背了5公升),可能下過雨,地面相當潮濕,加上這裏的路很多岩石,走起來有點滑。行進的很慢,到了12:30 小朋友吵著肚子餓,找了一個有岩石可以坐的路邊,就把鍋子爐子拿出來煮泡麵,嗯,登山還是要熱食才是王道.
吃到一半時,原本還有太陽的天空開始落下雨滴,看苗頭不對,我們決定裝備收一收就下山。誰知一到山下,太陽又露臉了。因為沒帶錢,我們只能坐在咖啡座上吃自己帶的零食,小朋友倒很"明理",也不會吵要點東西吃。山上天氣多變,過沒多久,烏雲又靠過來了,還帶著幾聲的悶雷,我們又帶上背包落荒而逃,才剛上車,滂沱大雨傾盆而下,我們就在車裏看著外面人匆忙躲雨,同時慶幸及時上車,雖然攻頂失敗,但至少沒淋成落湯雞。

回程的路上,看到一個賣農地社區的建案-高山慕情,我們很好奇的轉進去,反正沒人帶錢,不用怕會衝動做傻事,就轉上山去參觀一下,到山上時,雨也停了。地如其名,是在最山頂,可以遠眺鵝公髻和五指山。只是地勢有點陡,我們要了其它建案的資料就回程了,下山的途中,小孩又喊餓,路邊一停,後車箱打開,又可以煮麵了,吃完,全家就又快樂的回家了。

高山慕情上的山景-今天挑戰失敗的鵝公髻山,當初能聯想到"鵝公髻"這個名字的人,真有想像力。
山上還能遠眺竹東和北埔,兩個地方就像是被群山所包圍的小城

最後面的山就是五指山

山上的地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