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

翡述景園(翡速景園)-露營

上個月巴棍露營後,就遇到了莫拉克颱風,假日也在家"呆"了一個多月,反而第一次露營的外甥對露營唸唸不忘,所以又辦了一次家族的露營活動,但很巧的是,又有颱風要來,所以一直到前一天才決定成行,地點也才決定為翡述景園。


不知算不算幸運,兩次露營都有颱風要來,所以營地都滿空的,不會太擠。翡述的地點就在五峰的梅山頂,一路上就一直往山頂上開就對了,我們選的戶外營區,前面就是和五指山、鵝公髻山的美景。


PICT1802.jpg
瞭望台是這個山頭的最高點,也是小孩的"秘密基地",光著上身的小朋友,是老闆的兒子。


PICT1799.jpg



PICT1884.jpg前面是新竹市區,最右邊還可以看到桃園機場。


PICT1801.jpg 五指山,據老姐的一個朋友說,有一部份是他們家族的。露營的一個經驗就是,好像台灣的每座山,都是有人登記的。


PICT1803.jpg 鵝公髻山,左邊是山上人家,中間是涼山露營區


PICT1825.jpg 烤肉是一定要的啦^_^


PICT1808.jpg 夕陽,可惜數位相機只能拍出美景的十分之一。


PICT1820.jpg 晚上就邊烤肉邊賞夜景,不過今天月亮太亮,只能賞月,沒機會曬星星>"<


據老闆說,這邊也是觀看流星雨的好地方,常常是整排路上,躺著滿滿的人在看流星。


PICT1822.jpg 昨晚大家都很早就寢,隔天六點就都起床了,二姐帶的鬆餅機烤出來的鬆餅,是最熱門的早餐和午餐。


PICT1824.jpg 隔天,因為去溪谷的路上有人在砍竹子,原來預定的游泳活動,改成原住民狩獵教學。老闆相當風趣,課程很活潑,小朋友玩的很高興。PICT1831.jpg 忘了開閃光燈 >"<<br />PICT1838.jpg 有的小朋友來過三四次了,兒子第一次聽,看的很專注。


PICT1867.jpg 老闆是原住民獵人,示範用如何做陷井捕山豬,據老闆說每年的十月到隔年二月是原住民的獵季,不但可以賞櫻花,還有山豬肉可以吃,冬天也是這個露營區的旺季。


PICT1871.jpg 老闆示範山豬被陷井抓到後的狀況。



PICT1875.jpg

















0 意見: